|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我省进入雨季和强对流天气高发期 詹丰兴局长坐镇一线指挥部署预报服务工作

来源:省气象台      时间: 2020-03-24 14:42:56 打印本页

3月19日上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国栋,省局二级巡视员何财福及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亲临预报会商室,听取省、市预报员对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天气形势的分析研判,指挥决策部署全省预报服务工作。

根据会商意见,3月下旬我省将进入雨季和强对流天气高发期,有四次降水天气过程,局部有暴雨;强对流天气频发,3月21日和27日有两次区域性强对流过程,部分地区将叠加出现强雷电、8级以上雷雨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暴雨等灾害。

为切实做好气象预报服务工作,保障各地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詹丰兴局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全省立即进入汛期状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二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预警信息发布和传播工作,同时注重基层的预警服务和实况反馈,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并兼顾疫情防控,务必要确保服务到位、应急有力;三是要盯紧专业服务和公众服务,必要时应开展人工消雹,减轻冰雹灾害对农业的影响;四是要积极开展宣传,各级气象部门要围绕我省预报服务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当地政府的评价等方面,多角度、多渠道进行宣传报道。

 孙国栋副局长和何财福巡视员也对近期的预报及服务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文/郑婧 唐春燕 图/孙素琴)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