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观测处      时间: 2020-03-24 14:32:00 打印本页

3月20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关于实现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4月1日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正式业务运行工作,省气象局召开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世忠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我省自2019年6月15日起开展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试运行以来的情况,传达了中国气象局全面实现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的精神,学习了《全国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业务运行方案》,审议了《江西省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试运行实施方案》。

邓世忠强调,一是此次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影响大、牵涉面广,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因地制宜,制定实施细则,完善管理制度,明确职责任务,优化业务流程,升级业务系统,加强科技创新、人员培训等工作,确实有效解决改革中碰到的问题;三是稳妥推进,与全国同步,按时间进度向观测司上报具体实施细则。

    省局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南昌市气象局分管局领导参加了会议。(文、图/周媛)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