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上饶市局启动春运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上饶市局      时间: 2020-01-14 16:27:54 打印本页

近日,上饶市局全面启动春运气象服务,采取多项措施,确保2020年春运气象服务工作稳定运行。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气象服务责任。全市气象部门充分认识做好春运气象服务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春运气象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突出重点,做好预测预警和服务。各单位密切监视春运期间天气状况,认真分析研判天气气候趋势,牢牢把握预报预测的准确性、决策建议的针对性、保障服务的主动性,强化春运气象服务的供给。三是围绕需求,强化信息报送和预警发布工作。充分发挥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的作用和优势,强化预警信息发布,扩大气象预警信息传播覆盖面。四是深化合作,高效发挥服务成效。积极主动与春运办、发改委、应急管理、公安、交通、旅游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各部门春运期间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和要求,加强信息共享,建立春运气象服务动态信息共享机制。


据悉,春运期间,上饶市气象局将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电视天气预报等有效渠道,及时向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及社会公众发布春运专题天气预报和决策建议,确保春运期间优质高效的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文/黄颖)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