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抓实抓牢整改,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来源:纪检组      时间: 2020-01-03 17:03:09 打印本页


2019年1231日,省局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2019年审计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围绕审计发现问题,研究工作措施推进问题解决。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谢梦莉、邓世忠、孙国栋总工程师殷建敏,二级巡视员何财福,以及办公室、计财处、人事处、法规处、纪检组和巡察办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纪检组详细汇报了2019年度对全省气象部门直审9个项目、组织设区市局交叉审计的22个项目的审计情况,针对审计发现的共性、突出问题,纪检组提出了11条建议,并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其他4类风险隐患进行了重点分析。


詹丰兴局长2019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2019年审计工作虽然量大事细,但成效显著,很高兴从审计这听到近年来气象部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规范的情况逐渐好转。纪检组针对审计、执纪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细致的剖析,提出建议,由点及面,体现了纪检组的责任担当


詹丰兴局长要求相关内设机构从面上认领整改督查任务,举一反三抓好抓实督促,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落实坚决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尤其要重视程序性问题,严把财务、审批、验收等方面的审核关。要做好以下四点:一是抓实抓牢整改。整改是关键环节,不整改前期工作就是在浪费人、财、物各种资源,相关内设机构要吃透政策,从点上问题繁衍到面上,对共性、突出问题要加强督查,确保整改成效。二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审计、巡察、督查中发现制度不健全不完善的情况仍普遍存在,要杜绝“照搬式”、“粘贴式”制度建设,不搞虚假动作。三是坚持自查自纠制度。要继续保持近年来自查自纠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优势,把自查自纠制度在归纳总结的基础上做的更好。四是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对于踩红线、触底线的问题要严肃处理,对于整改不力、屡审屡犯的问题要严肃问责。    


谢梦组长也指出审计监督是监督体系的有效手段,要运用好审计结果,在既有的成效上继续持之以恒地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她同时强调,审计过程中要注意政策区别、事企分开,对屡审屡犯的问题要加大问责力度,积极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纪检组将以工作建议函的方式将审计发现问题按对口职能分发给相关内设机构,为后期整改督查做好铺垫。

(图、文/周梦云)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