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省局邓世忠副局长调研指导省气象信息中心工作

来源:信息中心      时间: 2019-12-04 15:42:31 打印本页

 12月3日上午,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世忠莅临省气象信息中心调研指导工作,省局观测处处长俞炳随同调研。省气象信息中心各科室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邓世忠副局长听取了信息中心基本情况、党建工作、主要业务工作进展、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及业务发展需求汇报,他边听边询问,详细了解业务现代化建设、气象信息化推进等落实情况。随后深入业务监控机房和主机房,实地查看环境监控、业务传输监控,详细了解运行监控维护工作流程、各业务系统平台及全省使用情况。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调研,他对信息中心工作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信息中心各项工作都有很大的提升,特别是业务能力、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可喜变化,具备高学历、高级职称的职工增多,单位后期发展潜力很大。他提出,信息中心类似高速公路,是全省气象部门业务支撑的核心,具有特殊地位,信息化建设要走在全省气象部门各个单位的前列。并对信息中心提出的工作中存在的部分困难和问题,将进行深入分析研究,逐步统筹考虑解决。

    邓世忠副局长还就下一步中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紧密围绕省局党组提出的“政治业务深度融合、软硬实力同步提升”的工作思路,跟上时代发展,加强本专业学习的同时,还要加强气象知识的学习。二是深入推进业务体制改革,切实强化技术支撑能力。当前正是业务体制改革转型升级期,信息中心作为枢纽、大数据中心,要唱好重头戏,做好数据的存储、加工、数据产品挖掘、应用服务等,加快推动气象信息技术改革。三是要增强自身研发能力,提升信息化业务支撑能力。要在气象资料应用、业务系统优化完善、现代化建设项目、系统开发等方面提前谋划,充分发挥技术支撑和技术把关作用。四是以项目带动、促进人才培养。要紧扣重大项目,用项目带动人才培养,力争项目建设出人才,出成果,争取未来几年培养几个在全国气象部门有影响的专家,促进全省气象现代化建设。五是要强化项目规范化管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要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坚决不碰高压线,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执行项目建设,干干净净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守住我们自己的初心、担当好时代使命。(文/刘海燕 图/王迎)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