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省大探中心完成国家级酸雨观测站升级与固态降水设备建设工作

来源:大探中心      时间: 2019-11-25 16:18:09 打印本页





江西省大气探测中心于10月底完成了我省五个国家级酸雨观测站的升级工作,以及全省常规气象观测站的固态降水设备建设工作。


通过对景德镇、宜春、广昌、庐山、赣县五个国家级酸雨观测站的自动观测系统的建设,可实现对降水的自动采集及对降水样品的pH值、电导率及温度等进行测量,记录和存储测量数据并同步到ISOS平台。固态降水观测设备的安装调试完成,标志着我省全部93个气象台站实现了固态降水的自动观测功能。


酸雨自动观测系统与固态降水设备的成功建设,进一步提高了我省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能力和现代化水平,更好的发挥气象综合观测在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中的支撑作用。


中心在顺利完成酸雨自动观测系统与固态降水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的同时,并就仪器操作方法、日常维护、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对市县业务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

(文/胡沁  图/王伟平)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