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省局执法总队强化防雷安全隐患整改落实督办

来源:法规处      时间: 2019-11-13 17:19:14 打印本页

   近日,省局执法总队成立三个安全督查组分赴各地市开展防雷重点单位安全管理和升放气球安全管理督查,共检查单位40家。其中涉及危化、易燃易爆场所32家,旅游景区3家,文物单位2家,升放气球企业3家,对32家防雷重点单位开展防雷装置检测客户满意度调查,督促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4份。


    为及时消除防雷安全隐患,省局执法总队将存在防雷安全隐患单位列入了重点执法督办单位清单,实行省、市挂牌督办,紧密跟踪推进问题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存在防雷安全隐患的4家企业已全部整改到位,吉安经开区拓展大道加油站和景德镇乐平加油站已按要求补办防雷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手续,进贤李渡酒厂已组织开展厂区防雷设施整改筹备工作,上饶三清山索道公司已聘请具备防雷检测资质的企业开展定期检测。


    据了解,今年以来省局执法总队在日常督查过程中强化防雷安全隐患整改落实督办,实行闭环管理。对防雷安全隐患单位所在地气象部门下发督办函,要求当地气象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督促相关企业单位切实整改,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当地政府部门和上级气象主管部门。对不能整改到位或拒不整改的企业,要依据气象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立案查处。同时,要求当地气象部门要联合应急、文旅有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细致检查,消除类似防雷安全隐患问题,营造良好的社会防雷安全氛围。(省局执法总队)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