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新余市局举办短临天气预报专业知识讲座

来源:新余市局      时间: 2019-11-08 14:09:06 打印本页


    为提高短时临近天气预报准确率,11月7日,新余市局邀请省局国家级首席预报员正研级高工许爱华进行授课。市局分管领导、气象台、防灾减灾科、县(区)局有关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授课分两部分,一是天气预报技能竞赛比赛技巧授课,二是短时临近天气预报专业知识授课。许首席首先回顾了新余市局参加全省天气预报技能竞赛情况,分析了参赛中存在的不足,介绍了先进地市气象局备战全省天气预报技能竞赛的成功经验,就做好下届全省天气预报技能竞赛参赛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许首席围绕我国强对流天气主要形势配置、强对流天气形势分类和基本要素配置特征、强对流天气分类预报等话题展开讲述,授课期间,许首席还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邀请专家授课,增进了全市业务技术人员对短时临近预报业务知识的了解,提高了预报员队伍的整体素养。(图文/敖红斌 )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