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全省公众气象服务发展暨防灾减灾工作研讨会在吉安召开

来源:减灾处      时间: 2019-11-06 16:53:35 打印本页



11月4-5日,全省公众气象服务发展暨防灾减灾工作研讨会在吉安召开,省局总工程师殷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气象局分管负责同志和防灾减灾业务管理人员、有关县(市、区)气象局主要负责同志、省局直属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省局应急与减灾处、科技与预报处相关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殷建敏总工充分肯定了我省公众气象服务、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和为农气象服务所取得的重要成绩,对当前公众气象服务和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对今后公众气象服务发展和基层气象防灾减灾提出了明确要求。

殷建敏总工要求,一要大力增强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要始终坚持公共气象服务的发展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公众气象服务,要在做好常规天气要素预报预测服务的同时,扎实做好灾害性天气和气象灾害预警服务,为公众提供更多、更好、更精确的服务产品,畅通传播渠道,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服务品牌;二要全面提升基层气象防灾减灾能力,要站在履行法定职责的高度,增强推进基层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对标基层气象灾害防御“六个一”建设任务的总要求,推进基层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建设,持续优化重点区域气象灾害监测网络,建立精细到乡镇的无缝隙预报预警体系,提升基层气象灾害监测预警预报能力,强化联动,健全基层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机制;三要强化智慧农业气象服务能力,夯实服务基础,优化农业气象专业观测网布局,推进特色农产品农业气象试验与技术推广示范基地建设,发展分品种的特色农业气象服务网络,加快建成我省智慧农业气象大数据系统,强化服务供给,发挥国家级柑橘气象服务中心和5个省级特色农产品气象中心作用,开发特色专业农业气象服务产品。

会上,减灾处解读了基层气象灾害预警服务能力建设和智慧气象服务行动方案有关内容。省气象台、气候中心、预警中心、服务中心、农业气象中心、各设区市气象局和东乡区、定南县、广丰区气象局分别就基层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建设、公众气象服务、智慧气象服务和“三农”服务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做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围绕公众气象服务发展、提升基层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和为农气象服务等工作展开了充分研讨和交流。(图、文/刘波 )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