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江西省“首席预报员进校园”活动走进吉安

来源:吉安市局      时间: 2019-11-01 16:02:54 打印本页

    10月30-31日,由江西省气象局、吉安市气象局和永丰县气象局联合开展的“首席预报员进校园”活动走进吉安市第一中学和永丰县实验学校,江西省气象局气象主播赵奕为两校师生做气象科普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气象主播赵奕用丰富的图文、直观的画面和详实的气象知识,围绕“江西的主要气象灾害”、“气象灾害的防御”和“天气预报的制作”三大主题,以生动活泼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天气与气候的区别,江西气象灾害的种类、危害和防御,以及天气预报的制作,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老师们的好评。在互动环节,赵奕通过现场抢答、随机问答,将讲课气氛拉到高潮。

 


 

60分钟的讲课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同学们都意犹未尽,表示学到了很多新的气象科普小知识,了解到雷雨天气下不能骑车,不能树下避雨,尽量不要在户外逗留,待在室内并断电器电源,不玩手机、不洗澡。

 


 

活动现场还分发了“防雷知识宣传”“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防御指南”等材料1000余份,永丰县电视台对“首席预报员走进永丰县实验学校”进行跟踪报道。

(图/文  聂靖 邱文丽 )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