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省气象台在长江经济带数值预报联盟中期考核中获得好成绩

来源:省气象台      时间: 2019-10-30 15:57:02 打印本页

在近日公布的长江经济带数值预报联盟2019年中期考核结果中,省气象台郑婧、肖安、徐星生参与的“模式物理过程研发”、“集合预报系统研发”、“快速更新同化技术研究”团队研发工作被评定为特别优秀和优秀等次。


    根据联盟团队2019年度工作安排,郑婧、肖安、徐星生圆满完成了相应任务,取得了较好进展。郑婧对南方强降水天气过程进行定性、定量检验,分析了不同天气形势下数值模式的降水预报偏差规律,提出了可供预报员参考的降水订正方法;肖安对上海中尺度快速更新同化系统业务数据进行后处理订正,尝试开展概率预报,取得了较好的预报试验效果;徐星生开展了GSI同化系统的不同组合方案的云分析敏感性实验,推荐可用于3 km逐时快速更新同化系统的云分析方案,并根据观测资料特点,提出了本地化改进方案。


据悉,长江经济带数值预报联盟由华东区域气象中心牵头,联合来自华东、华中、西南区域的15个省(区、市)以及3个计划单列市气象局组建,旨在集合各方力量共同提高区域模式研发水平。(文/唐春燕)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