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吉安召开第三季度重大天气过程预报技术经验交流视频会议

来源:吉安市局      时间: 2019-10-30 15:54:58 打印本页

    1029日下午,吉安市气象局召开第三季度重大天气过程预报技术经验交流视频会议。主会场,市局领导、防灾减灾科相关业务管理人员,市气象台全体人员参加;分会场,各县局领导以及全体业务人员参加。

 

会上,从前期各县局及市气象台上报的16篇预报技术交流文章中挑选了6篇有代表性的文章进行全市交流,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立群、吉安县局叶存业、安福县局胡斯琦、永新县局彭少文、新干县局陈美好以及井冈山局王瑞等预报员主要从天气雷达图、降水实况图、卫星云图、物理量场、动力条件、预报服务等方面对66-10日、621-23日两次暴雨过程进行系统分析,重点从物理量诊断和动力条件剖析,市局局长助理龙余良、首席预报员雷素芬、高工王文娟对交流文章进行逐一点评,并与预报员互动交流技术论文写作思路与技巧。

 

通过此次技术经验交流会,深刻剖析今年6月暴雨天气形成和致灾原因,分析交流总结各类预报模式预报优劣,总结暴雨天气预报技术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吉安气象预报员对吉安夏季暴雨形成机制和致灾成因的认识,预报员们更能深刻认识到自身暴雨预报的不足和短板,进一步夯实吉安气象监测预报服务能力。(文/聂靖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