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省气象台2019年市县骨干预报员短临天气预报交流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省气象台      时间: 2019-10-28 15:56:51 打印本页

     省气象台严格按照省局《关于开展市县骨干预报员短临天气预报交流工作的通知》要求,于10月下旬圆满完成了2019年度市县骨干预报员短临天气预报交流的接收、培训、考核等相关工作。

      省气象台抓严抓实市县业务骨干交流工作,结合交流内容,细化考核指标,制定了《市县骨干预报员短临预报交流学习方案》,做到省台指导老师一对一悉心指导,确保每位交流人员均按要求完成了“七个一”,即看完一本书、做好一次天气过程分析、提炼一类天气预报着眼点、参加一次考试、做好一次述职答辩、独立值好一次班、填好一张表等具体考核内容。省台还制定了《天气预报业务交流综合考核方案》,成立了由省台领导、科室负责人、业务管理人员和指导老师组成的考核小组从遵守制度、跟班学习、独立值班、业务考试、技术总结等方面打分量化交流人员工作表现及交流效果。通过 “一对一”、“七个一”模式,帮助市县预报员夯实预报理论基础、理清短临预报思路、熟悉业务平台使用、提高总结提炼能力,真正达到了学有所想、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的交流效果,从而推进市县短临天气预报的水平。

       据悉,省气象台2019年共接收了市县骨干预报员短临天气预报交流9人次,此外 “七个一”交流模式还吸引了省级直属单位及县级台站主动选派业务骨干到省台进行业务交流,共计5人次。(文/孙炜文,图/唐春燕)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