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江西:召开省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来源:观测处      时间: 2019-09-16 13:11:04 打印本页


近日,省气象局召开江西省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中国气象局刘雅鸣局长、宇如聪副局长在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全国视频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省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汇报,审议了国庆7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方案。


会议对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法律法规要求,常抓不懈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二是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树立短期目标和长远打算,推动建立长效机制;三是做好国庆7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逐个逐项研究讨论,既要保障信息系统安全,又不能导致业务停摆;四是加强网络安全的宣贯,进一步提高气象部门广大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国气象局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单位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网络安全的领导是直接责任人,现代化办信息化组要牵头做好网络安全技术服务工作。


省局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文/蔡亮)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