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别样”的开学第一课

来源:南昌市局-服务中心      时间: 2019-09-03 17:23:05 打印本页

kaixue.jpg


 

新的学期开始了,为丰富学生的气象科普知识,提高他们的防灾减灾意识,2019年9月2日,南昌市气象局联合南昌市应急管理局前往南昌市西湖区桃花一村小学开展了防灾减灾气象科普宣传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样”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

活动现场,南昌市气象局林永华主任给孩子们发放了气象科普宣传册,向孩子们介绍了如何及时获取气象预警信息,并讲解了气象科普知识及防灾避险知识。重点对大风、雷电、大雾、暴雨洪涝等气象灾害基本知识和防御进行了细致讲解。接着,南昌市应急管理局的钟主任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针对高温干旱、防火知识宣传专题讲座。钟主任从防灾减灾意识培养、家庭火灾隐患要素、家庭火灾预防、家庭火灾处理等方面为孩子们介绍了如何预防和应对火灾。

活动最后,郭兰英校长表示,学校将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将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和安全意识传递到每个家庭,努力推进学校的安全教育水平。(图、文/吴钟亮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