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BTREC雷达回波外推法有效提升江西2小时内外推回波精度

来源:气科所      时间: 2019-09-03 10:54:30 打印本页

      省气象科研所研究人员联合省内有关技术人员构建的BTREC雷达回波外推算法,有效提升了江西地区2小时内的外推回波精度。2018年6-8月江西地区892个时次的外推结果显示,BTREC算法的1和2小时外推回波均比传统的TREC(交叉相关跟踪法)和COTREC(基于连续方程约束的TREC)算法的外推精度高。



      据悉,BTREC算法是将空间滤波器(Barnes滤波)技术应用至TREC算法的雷达回波外推中,更正TREC矢量中的噪声和不协调。BTREC算法对TREC矢量的更正能力比传统的基于连续方程约束的变分法(COTREC)更强,强的更正能力减少了外推回波中的异常失真现象,提升了外推回波的精度。
    

      BTREC算法及其外推精度得到国内外同行专家的认可,相关研究成果在大气海洋技术类著名期刊(美国气象学会的Journal of Atmospheric and Oceanic Technology)上发表(https://journals.ametsoc.org/doi/pdf/10.1175/JTECH-D-18-0194.1)。此外,BTREC算法已于2019年汛期前部署至江西省市县短临平台(http://10.116.42.9:8080/radar/radarwarning.html?&fromUnit=0)业务运行。

      (文/刘雅楠 )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