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田丰村再生稻项目顺利完成早稻收割及测产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 2019-08-19 14:38:03 打印本页

     

tianfengc1.jpg

    


 2019年8月2日至11日,经过10天的忙碌,由省气象局组织实施的省科技厅再生稻项目田丰村试验点顺利完成了早稻收割及测产工作,测产的结果为每亩900斤稻谷,这一结果大大超出了当初种植时气象农业专家的预期。


 

tianfc2.jpg



 省科技厅再生稻项目在田丰村试点种植面积为20亩,由南昌县气象局(江西省农试站)与省局挂点贫困村田丰村签订试点协议。村委会经精挑细选,选择了本村两户种粮大户开展示范推广,两农户各承担10亩种植任务。为将农户试点种植的经济风险降到最低和激发农户种植积极性,省局扶贫工作队决定按照补足亩产方式给予农户补贴,项目单位江西省农试站则给予化肥农药、种植和再生季产量补偿等补贴。 


 

tain3.jpg



 再生稻试点项目是省气象局扶贫工作队为田丰村引进的一项重要产业扶贫措施,在保障农户收入情况下,充分发挥气象科技扶贫优势,为贫困村农户打开一条新的增收渠道。今年是试验种植双季稻第一年,按照目前第一季收成情况,如再生季产量理想,明年即可大面积推广,最大化发挥土地利用效率及科技种植效率,为农民致富拓宽一条稳定的致富路。

 (文/王荣珠)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