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一心为“水”——扶贫书记为村民解决用水难

来源:鹰潭市局      时间: 2019-07-29 15:25:04 打印本页

“参与扶贫工作是我人生中一次宝贵的经历,也是展示一个共产党员政治本色的平台,我会尽自己最大力量把扶贫工作做好,让村民感受到国家的关心关怀。”亲和书记俞发民同志微笑着说。 这位亲和书记用智慧与信念、担当和汗水跑出了气象扶贫的加速度。

事情从一个月前说起,那时鹰潭市气象局帮扶小组在走访扶贫挂点村和帮扶对象时,贵溪市文坊镇虹桥村党支部书记李永对帮扶人员说:“村里群众饮水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村民仍在使用井水、和山泉水,一到下雨天就会非常浑浊有泥沙根本就无法饮用,造成村民都不能正常的饮水。”说者无意听者有心,鹰潭气象局党组书记俞发民听后一直将此事挂在心中,回来之后就一直在四处想办法,一心想帮助村民解决用水问题。  

于是立即联系了鹰潭市江苏商会希望能够得到他们的支持帮助虹桥村的村民。商会会员江西小米管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逸波听闻后表示:扶贫是全党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愿意进行爱心捐赠尽自己绵薄之力、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助力虹桥村村民打赢脱贫攻坚战。随后俞书记带着沈逸波一同前往虹桥村向村支书了解困难情况,以及需求。村支书告诉大家:“为解决村民的饮水问题,需要从文坊镇引用自来水,现在我们缺少供水管道。”在了解情况之后,沈逸波就跟村书记说:“村里的给排水管道他们来赞助,帮助村民解决饮水困难。

几天后,江西小米管业有限公司就为虹桥村送去了价值4万多元的给排水管道,帮助解决虹桥村改善村民饮水、生活废水排放的困难。村支书激动的说:“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这下可以接上镇上的自来水,村民们可以放心的用水啦,真的太感谢气象局的俞书记和其他帮扶人员,也谢谢江西小米管业有限公司的捐赠,代表全体村民谢谢大家

此次帮助村民获得捐赠只是扶贫工作中的一个小小缩影,鹰潭局扶贫工作人员心系群众,解民忧、排民难真正做到工作上服务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用真情打动百姓,用行动赢得称赞。企业家的慷慨捐赠,让贫困人员收获了满满的爱,更加坚定了气象扶贫工作小组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信心和决心他们表示将加倍努力,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帮助村民早日摆脱贫困,改善生活,也向关心和支持扶贫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乐艳华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