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江西省气候中心深入重灾一线开展暴雨洪涝灾害风险

来源:省气候中心      时间: 2019-07-12 16:43:40 打印本页

7月3~9日,我省再次遭受连续暴雨天气袭击,出现今年第3个降水集中期,而且强降水中心和前两次降水集中期重叠度高,导致我省多地出现严重暴雨洪涝灾害。省内多条河流出现超警戒洪水,农田受淹面积大,山体滑坡、山洪地质灾害多发,城市乡村内涝、积涝严重,给我省水利、农业、交通及居民生活等造成严重影响。

江西省气候中心联合鹰潭市气象局、贵溪市气象局赴白塔河堤坝决口处、贵溪市金屯镇、文坊镇、樟坪畲族乡就农田淹没、山体滑坡、桥梁坍塌等灾情进行现场实地调查取证,并与当地乡镇干部、村民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了解灾害发生的开始和结束时间,淹没持续时间、最大淹没深度等信息,通过实地调查获取的信息,是进行灾害风险评估检验的基础,对改进我省气象灾害风险评估方法、中小河流、山洪沟风险阈值订正等提供参考。(图/占龙飞 文/胡菊芳)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