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江西:迅速传达防汛紧急会商会议精神 部署当前和后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减灾处      时间: 2019-07-08 17:08:29 打印本页

7月8日全国早间天气会商后,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迅速传达了7月7日晚召开的全省防汛紧急会商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和后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防汛紧急会商会议指出,7月7~10日我省仍有大范围的暴雨、部分大暴雨,赣江上中游、抚河、信江、饶河、鄱阳湖可能发生超警戒水位的洪水,防汛形势更加严峻。会议要求,要继续紧绷防汛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当前防汛工作;要坚决提前转移不犹豫,妥善安置、有效管理转移的群众;要强化监测预报,落实关键措施不疏漏;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责任督导检查,确保省防指下达的指令坚决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詹丰兴局长充分肯定今年以来防汛气象服务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贯彻落实防汛紧急会商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当前和后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把做好当前和后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推进政治业务深度融合结合起来,共同努力,坚决打赢2019年汛期气象服务硬仗。二要保持高度警惕,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当前和后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确保2019年防汛气象服务取得最后胜利。三要认清当前形势,今年以来全省天气气候显著异常,3月5日赣南进入雨季、较常年显著偏早,先后经历3次降雨集中期、强度显著偏强,天气形势复杂多变、预报难度显著偏大。四要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重大灾害性天气影响大、党政领导非常重视、社会公众特别关注,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立足异常天气气候背景,盯紧短期内灾害性天气过程演变和短时内局部强降雨,盯紧面向各级党委政府和防指、应急管理等有关部门的决策服务、面向各个行业的专业服务和面向社会的公众服务,确保重大灾害性天气监测精细、预报精准、预警及时、服务到位、应急有力。(文/周军辉 )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