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抚州:张鸿星市长要求进一步做好集中强降水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抚州市局      时间: 2019-07-08 15:04:15 打印本页

7月7日,市政府张鸿星市长在气象局呈送的《未来我市仍有暴雨天气过程注意加强防范》气象呈阅件上作出批示:“据气象预报,我市近日将有两次大暴雨过程,降雨程度大,可能出现叠加效应,极易引起山洪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望各县区、各部门引起高度重视,全面做好应对,落实各项防洪防灾措施,坚决去除麻痹松懈厌战情绪,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7月4日-8日,抚州市迎来第三次降雨集中期,截止8日08时,全市累计平均雨量197毫米,有242个气象监测站点超过100毫米,其中115个站点超过200毫米、9个站点超过300毫米,以乐安戴坊390.2毫米最大,乐安乐家村363.5毫米次之。有6个县(区)平均雨量超过200毫米,以黎川县242.9毫米最大,乐安县217.6毫米次之。

针对此次过程,全市气象部门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作战精神,科学研判,精准预报,提前预警,全力迎战强降水。在4日市局便制作了《强降水影响预报》呈阅件,4日11时30分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7日10时00分将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全市各县(区)共制作13期决策服务材料,各县(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印发了5份文件,联合成员单位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11次,发布预警短信113565次,全市各县(区)发布了简报4次,发布雨情报告28次。(文/左丽萍)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