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科普

南方假夏天结束 “火力全开”热到融化

来源:中国天气网      时间: 2019-07-22 16:06:04 打印本页

     自打入夏以来,南方不少小伙伴们都在感慨今年过了个假夏天。空调不用开不说,晚上睡觉甚至还要盖被子。不过,欠下的高温债总是要还的。20日,南方高温将开始“点火”,“桑拿天”模式强势回归。

南方大部经历假夏天 平均气温偏低2-4℃。7月1日-15日,南方大部的平均气温和常年同期相比普遍偏低1℃以上,湖南、江西、浙江、上海大部以及贵州、安徽、福建部分地区甚至偏低2至4℃。

高温日数严重缩水 上海零高温。今年以来,南宁、武汉、长沙、杭州、广州的高温日数比常年同期少了7成以上。最夸张的是上海,到目前为止还没出现高温,首个高温日已经迟到了20多天。

副高北上受阻 南方大部多雨气温低。今年,副高位置偏南,处在副高北侧的江南地区持续降雨。本来就不热,再加上这不断泼下的“冷水”,气温想不低都不行。

真夏天登场 南方高温逆袭之路将开启。常年来看,江南华南的高温日主要集中在7、8月份。而且南方高温一旦开启,就会停不下来。我国省会级城市连续高温日数纪录前九名都是南方城市。排在第一的福州,连续高温日数可达36天。

所以南方的朋友们,不要再留恋假夏天了,正视现实,准备好迎接真正的“烤”验吧。

1.jpg


气象科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