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科普

揭露雨天偷懒护肤两大误区

来源:中国天气网      时间: 2019-07-02 14:58:27 打印本页

阴雨天时,没有灼灼烈日,你是否连防晒霜也懒得涂了呢?很多人认为,没有阳光就不用防晒,其实紫外线无处不在,即使是阴雨绵绵的日子也要做好防护哦!除了防晒,有些人在阴雨天也喜欢偷懒而忽视保湿,空气湿度不代表肌肤湿度,不防晒不保湿,你的肌肤就会跟阴雨天气一样糟糕,下面这两大阴雨天偷懒护肤误区,你犯了吗?

雨天偷懒护肤误区一:没阳光就不防晒

大多数MM会认为,晒黑的元凶是阳光,没有阳光就不会晒黑,这可是大错特错的观念。雨天,UVB的量虽然减少了,但UVA还很“猖獗”,UVA具有较强的穿透力,就算有云层和玻璃的遮挡,最高时依然能达到晴天95%的量。所以,即便是阴雨天也不能偷懒忽略防晒哦!

雨天防晒建议:

1.出门前半小时涂抹防晒品

防晒品须在出门前半小时左右均匀涂抹在肌肤裸露处,尤其是额头、颧骨、鼻梁和上唇等部位,因为这些部位是最易晒伤的。此外,如果所在环境比较潮湿,建议挑选防水型的防晒用品,防晒品要定时补擦才能有效抵抗紫外线。

2.聪明地使用遮阳物

宽檐帽能给眼睛、耳朵、脸、背部和脖子都提供一定的遮阳作用。可过滤几乎100%UVA和UVB的太阳镜则能大大减少光暴露对眼睛的损伤。材料致密、宽松的服装能够为身体提供额外防护(雪纺、薄纱的遮阳效果恐怕会大打折扣)。

雨天偷懒护肤误区二:空气湿度大就不保湿

阴雨天空气湿度较大,皮肤的水分蒸发的就没有那么快,很多人会觉得肌肤不需要保湿了,于是又开始偷懒不认真做保湿功课了。如果你在雨天还是觉得脸干缺水,那么保湿的动作一定不可少。因为空气湿度大就不再用喷雾,这是很多人常犯的错误,但是以现在的空气质量来看,天上落下来的可不一定比地上积的水还干净啊,美容保养该用的千万不能省。

雨天保湿建议:

1.多用化妆水少用精华

要有加有减面对雨天护肤步骤,化妆水的质地和透气性都适合这个季节,做加法,拍完一遍再拍一遍,让皮肤充分吸收,而略显黏腻的精华可以做减法,少涂一些或者不涂,营养成分太多,闷热的天气皮肤负担重不能全部吸收,所以尽可能在头一晚做足精华功课。

2.重视清洁令肌肤清爽

雨天总让人感觉黏腻,尤其到了夏天,整个人都处在又黏又热的状态,肌肤也感觉不好了。护肤步骤中要什么特别护理才能感觉清爽呢?护肤专家告诉我们,越是雨天就越要注重皮肤的清洁工作,甚至从头一晚就要做个皮肤清洁面膜,洁面产品也最好使用带有控油成分的。


气象科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