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丰城:首套大气电场仪落户高新园区化工集中区

来源:丰城市气象局      时间: 2023-01-05 15:16:50 打印本页

元月3日,新年伊始,江西省丰城市高新园区首套大气电场仪顺利通过验收,正式投入使用后为该市高新园区化工集中区雷电灾害防御工作保驾护航。



丰城市高新园区化工集中区重点打造新能源化工产业,形成以锂电为中心的产业格局,集中区总面积1800亩,其中易受雷电灾害侵扰的部位和设施为区内变电站、各企业信息机房、工厂监控、网络设备等。大气电场仪可监测本地及周边大气电场强度,在雷电发生前根据场强变化进行雷电预警预报,为丰城范围内开展精细化雷电预警服务提供精准科学依据。



园区内还安装了一套六要素气象观测站与电子显示屏用于日常气象数据观测和气象预报预警发布。(文/饶云花)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