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丰城:开展“首席预报员进校园”气象科普

来源:丰城市气象局      时间: 2022-12-06 09:30:38 打印本页

11月28日上午,丰城市气象局在丰城中等专业学校开展“首席预报员进校园”气象科普活动。

预报员易佳通过大量的图片、生动的讲述和互动问答给同学介绍丰城市主要气象灾害、天气预报的制作和气象灾害的防御知识,将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看得见、学得会、用得着的气象知识,激发了学生们对气象学科的浓厚兴趣。课堂氛围活泼有趣、严谨认真,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问答,踊跃发言,现场氛围活跃。课后,市气象局志愿者为同学们发放了《气象灾害应急避险常识》读本等。

此次活动旨在把气象知识传播给更多青少年,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弥补了课堂知识的不足,提高了青少年对气象灾害的认识和防御能力。(文:陈荣鑫)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