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樟树:气象科普馆首次对外开放

来源:樟树市气象局      时间: 2022-09-23 15:55:56 打印本页

921日,樟树市气象局新建成的科普馆首次对外开放迎来了它的第一批参观者。樟树市第六小学46名学生零距离接触气象知识。 


樟树市气象科普馆主要由樟树气候概况、暴雨地质灾害的防御、樟树中药、气象老物件、躲避雷电小游戏、天气预报制作过程、内投球、风云卫星设计师、模拟演播室9个部分组成孩子们一进展区,就被里面的设备和正在播放的视频吸引了,在气象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了解了樟树气候概况,感受到暴雨、雷电、台风等灾害带来的危害及影响,学习灾害发生时避险的各项措施;孩子们还体验了天气预报制作、风云卫星发射设计过程。最后,小朋友们在模拟演播室,客串了一回气象预报节目主持人,一个个欢欣雀跃



参观完科普馆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继续参观气象观测站。志愿者从小朋友熟悉的风、温、雨等气象要素开始介绍,生动形象地描绘了各个气象仪器的作用,介绍了各项气象仪器取得数据的过程,扩大了孩子们的知识面,为孩子们心中埋下了一颗颗气象的种子。

此次活动小朋友们打开了气象世界的大门,感受到气象世界的魅力,激发他们热爱气象科学的热情。(/黄舒琪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