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千里眼”观云测天保四生-会昌X波段天气雷达建成

来源:会昌县气象局      时间: 2022-08-10 09:24:59 打印本页



2022年7月27日,位于会昌县师公岩顶峰的会昌X波段双偏振天气雷达顺利完成调试,探测数据与产品成功上传江西省气象局信息中心,进入试运行阶段。这意味着会昌县天气雷达工程项目已基本完工,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全国天气雷达站网布局,有效弥补赣南东南部天气雷达监测盲区,提升协同观测能力,为应对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2021年10月,经过省、市、县局的共同努力及多次勘察选址,会昌X波段天气雷达补短板工程项目最终确定建于会昌县县城西郊的师公岩峰顶角。从项目立项到雷达工程竣工,总共历时9个月,建设期间,先后历经了严峻疫情“突袭”、主汛期持续暴雨“洗礼”以及连续高温“炙烤”,且项目地处师公岩顶峰,地势高差起伏大,道路蜿蜒曲折,仅可徒步上山,给工程施工带来了诸多困难和不便。会昌气象人面对艰苦的施工条件,克服重重困难,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始终坚守初心、挥洒汗水,保持高昂斗志,知难而上、迎难而进、克难而行,积极推进会昌天气雷达的工程建设工作,跑出了会昌“加速度”。

回望过去雷达工程建设的每一天,尽管遇到无数的困难和挑战,会昌气象人用笃行实干谱写了一首动人的奋斗者之歌!展望未来,会昌气象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担当实干的作风,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以新的奋斗书写会昌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图、文/陈利珍)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