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会昌: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

来源:会昌县天气预报      时间: 2022-08-02 13:54:43 打印本页


7月以来,会昌县持续晴热高温天气,7月全县降水量仅为74.0毫米,较常年同期(132.9毫米)偏少44.3%,全县气象干旱等级较高。干旱造成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偏高,农业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形势严峻。

8月1日,会昌县人工影响天气中心抓住有利天气条件,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于18时05分在文武坝镇林富村临时作业点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2枚火箭弹,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作业影响区普降小到中雨。此次降水过程增加了土壤墒情,助力了农业生产,有效减轻了森林防火压力。

下一步,会昌县气象局将继续监视天气变化,抢抓有利天气时机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为农业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形势提供有利气象服务保障。(图/陈利珍 文/陈正华)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