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湖口:开展防汛救援应急演练

来源:湖口县气象局      时间: 2022-06-27 09:46:08 打印本页


今年入汛以来,江南、华南等地连续出现强降雨过程,大江大河水位持续上涨。近日湖口县迎来入汛后持续时间最长、降雨强度最大的降雨过程,全县普降暴雨、部分乡镇大暴雨,辖区内江河湖库水位迅猛上涨,鄱阳湖、长江湖口段水位相继突破警戒。

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紧急避险、自救自护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健全整体应急联动机制,提升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指挥决策和统筹协调能力,623日上午,湖口县人武部、县应急局、县气象局、县水利局、县水文监测大队联合在流泗镇莲花水库组织开展防汛抗旱抢险救援综合演练。

此次演练分为陆地项目和水上项目共8个项目。演练中,各个队伍成员密切配合,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反应迅速,圆满完成了巡堤查险、渗水处置、山洪、地质灾害人员转移安置、水上搜救等演练任务。演练结束后,许清副县长对本次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提升了应急救援队伍协同反应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灾害防范意识。(文/潘昱菲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