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新建区:分秒必争 抢出避险提前量

来源:新建区气象局      时间: 2022-06-21 15:25:21 打印本页

“幸亏那天大喇叭的气象预警信息播报的及时,我们一家才能安全避险”红林村紧急避险村民申和樑说道,6月18日,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3个站点出现暴雨,分别为溪霞镇107.4毫米和溪霞水库99毫米、石埠镇55.9毫米。


17日16时32分,区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专报“预计18至20日新建区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过程雨量80到120毫米,局部180毫米......”,新建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迅速启动三级应急响应及1小时叫应,同时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并紧急叫应各乡镇。石埠镇党委书记陈红桥在接到雨情通报后立即对红林村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居民进行临时转移。

“根据区气象台暴雨预警信息,山体有滑坡危险,为了大家的安全,请配合撤离”被电话“叫应”后,6月18日傍晚,石埠镇镇长魏靓和村委会干部在山洪灾害易发区发动广大群众及时转移撤离,住在石埠镇红林村的村民沿着村干部指引的安全撤离通道临时避险,而气象大喇叭滚动播报暴雨预警信息的声音没有停止,挨家挨户组织隐患点附近居民紧急避险的工作也仍在继续着...

“收到暴雨预警短信之后,我们一夜都不敢睡,我们家紧挨着的山体就是地质灾害隐患点。”看着拉着黄色警示牌的滑坡现场,申先生心有余悸,“如果当时未及时撤离,后果真是难以想象。”

此次过程,全区共出现十多处不同程度的地质灾害,对重点山洪隐患点紧急转移安置2户3人,但由于预报精确、叫应及时,为区及乡政府各有关部门抢出转移避险提前量,全区未出现人员伤亡。(图/徐明 文/邱颖青 )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