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靖安:“线上+线下”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靖安县气象局      时间: 2022-05-12 16:52:05 打印本页

20225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靖安县气象局于511日启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靖安县气象局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多举措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

线上,靖安县气象局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有奖答题等渠道向公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




线下,工作人员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走进街心花园、清华广场为群众进行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讲。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氛围。下一步,靖安县气象局将继续做好各类气象灾害风险基本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宣传教育加强极端灾害性天气的风险识别、预警响应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公众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文/李芳芳 审/谌云鹏)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