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瑞金:开展防洪抢险应急演练

来源:瑞金市气象局      时间: 2022-04-30 11:05:00 打印本页

4月28日,瑞金市气象局、水利局、应急管理局及社会专业救援队在沙洲水库开展防洪抢险应急演练。

在演练现场,全体人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整个抢险演练紧张而有序,组织严密,配合默契。通过模拟汛期出现险情,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人员进行抢险。气象部门作为气象保障组,主要职责为现场救援提供实时气象预报预警,气象工作人员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及时提供现场的温度、相对湿度、雨量、风向、风速等实时数据,通过会商研判,预报预判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天气趋势,综合分析气象因素对灾害的影响程度,为救灾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此次防洪抢险演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有效增强了防汛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防汛抢险救援的协作能力和实战水平,进一步筑牢防汛的安全屏障。(图、文/黄凯赞)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