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遂川: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时间: 2021-09-23 15:54:10 打印本页

9月23日,江西省遂川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开幕,遂川县政府将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将列入遂川“十四五”七大工作之一。报告指出: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省级“两山”基地为契机,…….打造河长制,林长制升级版,创建“中国天然氧吧”。

据悉,为了科学利用气候资源,开发遂川绿色旅游,做好生态气象服务工作,2021年遂川县政府投资160万元创建“中国天然氧吧”。

8月份,白水仙景区成功荣获2021年江西“避暑旅游目的地”称号。9月份,成功推介遂川参加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狗牯脑”茶叶等诸多生态绿色产品广获好评并有多家国内外公司采购。

目前,江西省气象局已经完成了实地选址工作。“十四五”期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完成,负氧离子监测系统、蓝天指数仪等生态监测设备的投入使用,将大大提升遂川气候资源开发利用能力,为唱响“井冈正南是遂川”旅游品牌、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助力,更好的服务于遂川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文/郭军)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