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丰城:气象科普进校园助力“全国科普日”

来源:丰城市气象局      时间: 2021-09-16 09:54:13 打印本页

“轰隆隆的雷电是怎样产生的?”“天气预报是怎么制作出来的?”“人们是通过什么办法改变和影响天气的?”9月15日,随着一个个有趣的天气命题被逐渐解答,一堂图文并茂、趣味十足的气象科普知识讲座在丰城市剑光中学拉开了序幕。

这是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展之际,江西省丰城市气象局预报员走进剑光中学为120余名学生开展的气象科普宣讲活动。

在活动现场,预报员将气象知识与日常生活紧密联系,由浅及深,娓娓道来。预报员围绕同学们感兴趣的天气知识,讲解了生活中常见各类天气现象、预警信号的识别和气象灾害防御知识,丰富的天气案例和生动的语言激发了同学们对气象学科的浓厚兴趣,并积极开展互动。活动还给同学们送上了《气象中小学灾害防御知识》等读本。

此次活动为青少年提供了走进气象、认识气象的互动平台,激发了他们对探索气象科技世界的兴趣,丰富了校园科普教育内容,增强了青少年的气象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和防御能力。(文/易佳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