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进贤: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进贤县气象局      时间: 2021-09-14 09:20:53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让更多青少年认识气象自然灾害,提高广大师生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和能力,9月13日,江西省进贤县气象局在进贤县实验小学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三位气象科普员分别向学生们讲解雷暴大风、暴雨洪涝、高温干旱等气象灾害种类和防御等基本知识,以及现代气象服务与应用、介绍人影作业的作用和基本知识,采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气象防灾减灾变成了看得见、听得懂、用得着的气象知识。通过互动提问的方式让学生们更加了解气象科学,并向学生发放气象安全知识宣传彩页,本次科普活动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欢迎。

据悉,此次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进贤县实验小学安排了四、五、六年级各一个班约160名学生参加。(图/徐韬 文/廖南京)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