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宜黄:学史力行 35℃高温下的巡检

来源:宜黄县气象局      时间: 2021-08-25 16:26:25 打印本页

    8月24日,万里无云的天空,太阳肆意横行,虽已过处暑,但空气在灼人的阳光下依然十分闷热。上午11时,江西省宜黄县室外温度已达35摄氏度,在位于棠阴镇的区域自动气象站旁,一群人正在查通讯、测电压、校参数、剪杂草……这是宜黄县气象局装备保障人员正在巡检自动气象站。

    近日,宜黄县部分区域自动站雨量数据出现偏差,探测环境受到周边植物生长影响。为严格保证气象数据的准确性,切实做到监测精密,宜黄县气象局及时组织人员进行了今年以来的第二轮自动站巡检。巡检现场,装备保障人员对雨量传感器进行校准,检查采集器、通讯模块和电池电压,清理周边杂草,所有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烈日无情地炙烤下,不一会儿,汗水就浸湿了他们的衣服,一分钟,二分钟……时间一点一滴地过去,他们就像手术台上的医生,默契、专业而又沉静。一个多小时维护好一个站,然后迅速奔赴下一个,直至全面完成对全县45个气象自动站的巡检工作。烈日下他们以奋斗者的姿态,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学史力行,以行践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气象人对“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的新传承。(文/孙燕安)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