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永修:联合农气专家深入开展农情调研和“直通式”气象服务

来源:永修县气象      时间: 2021-08-04 23:08:32 打印本页

今年7月以来江西省永修县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全县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为做好永修县“直通式”农业气象服务,永修县气象局以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名义组织开展了一次农情调研、“直通式”气象服务及灾害评估工作。8月3日上午,由永修局盛勇副局长带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灾情调研员和县农业局农气专家一行前往三角乡等地开展调研。

在三角乡红旗村,调研人员一行查看了田间晚稻的长势和干旱情况,经实地察看,发现部分晚稻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晚稻受灾面积达200余亩。调研人员还深入周边乡镇村查看了水稻、棉花、西瓜等作物的生长情况并了解旱情。调研人员与农户就当前农作物受灾情况进行了交流,通过了解农户的生产需求和建议,农气专家针对农户提出的问题现场开展了技术指导并提出农事建议。县气象局给受灾农户提供了灾害调查证明,最大程度的减少了干旱给农户造成的损失。

    永修局将继续加强对旱情的动态监测和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永修局将坚持“学党史传承精神 办实事为民服务”原则,继续做好农气服务工作,为全县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图、文/朱艳 )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