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芦溪:幼儿园里的气象知识课

来源:芦溪县气象局      时间: 2021-04-09 11:47:43 打印本页

4月8日芦溪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应邀来到芦溪县保育院,给这里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气象知识课。



围绕“我们身边的天气现象”、“天气预报的作用”、“雷电安全防护”等主题,工作人员用精炼浅显的语言向孩子讲解了一系列气象知识。考虑到幼儿们的年龄特点,工作人员专门为这堂课制作了以卡通造型图片为主的演示文稿,还精心挑选了适合幼儿观看的气象主题动漫。 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不少气象知识。这不,通过动漫,孩子们很快就记住了探空气球”、“晴天、多云等小图标”这些气象知识,孩子们也大致了解了雷雨天气要如何防范的小知识…… 

最后,气象工作人员鼓励孩子们多观察、勤思考,希望通过今天的课堂,在普及气象知识的同时,能够激发孩子们了解气象、探索科学的兴趣。(图、文/熊顺龙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