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永丰县气象局与应急管理局共商加强汛期部门合作事宜

来源:永丰县气象局      时间: 2021-02-25 10:00:48 打印本页

2月24日,在汛期即将来临前永丰县应急管理局李剑局长一行来到县气象局,双方就加强汛期部门合作相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通过商议,双方在信息员管理、预警信息发布、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应急与气象协同高效工作机制等四个方面达成初步共识:一是积极整合现有的各类信息员资源,丰富和完善信息员职责,及时开展信息员培训,签订村级信息员聘用协议,做到“一专多能”和“一人多用”充分发挥灾害信息员作用;二是气象预警信息发布接入拟建的县大数据中心,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并由应急指挥平台统一发布数据;三是由应急局牵头建立全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与减灾能力调查评估,以乡镇(场)为单位开展调查评估,形成全县自然灾害风险与减灾能力数据库,实现数据共享;四是根据工作实际加强协同合作,积极推进综合减灾示范单位、标准化气象灾害防御乡镇建设和多部门联合监管,联合开展防灾减灾队伍培训和管理,完善防灾减灾救灾管理体系,建立灾害监测设施、预警传播渠道、服务站的共建机制。

通过此次商谈,双方进一步加深了共识,为合力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图文/邱文丽)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