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石城:春节期间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改善空气质量

来源:石城县气象局      时间: 2021-02-16 15:11:33 打印本页

为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江西省石城县气象局人影作业人员春节期间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时光,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据悉,1月以来,石城县出现持续无雨天气,全县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居高不下,加上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和上坟祭祖活动等因素,对森林防火非常不利。为此,石城县气象局密切监测天气变化,认真做好人工增雨作业准备。2月16日,石城县人影作业人员放弃春节休假,坚守一线,及时捕捉有利天气,于2月16日14时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全县普降小雨。此次增雨作业对缓解旱情、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和改善空气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石城县气象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的最新变化,尽可能地捕捉有利的人工增雨作业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进一步为保障农业用水、增加水库蓄水、防止森林火灾、改善生态环境等发挥积极作用。(文/温田超)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