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宁都:赣州市局农气专家到宁都开展脐橙冻害调查

来源:宁都气象局      时间: 2021-01-12 17:00:17 打印本页

    

    18日上午,赣州市气象局农气中心高级工程师谢远玉等一行三人来宁都县开展脐橙冻害调查,宁都县果业局、气象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进入2021年以来,我县连续出现两次寒潮天气过程,其中1日肖田乡最低气温-9.3度,全县平均最低气温-6.5度,创近十年同期新低;6日我县中北部乡镇出现了降雪(雨夹雪),蔬菜、果树持续遭受低温考验。

调查组深入会同桐口村、谢家坊村,在果技员和种植户的带领下,仔细查看果树受冻情况。调查显示,强寒潮给我县脐橙树造成了明显损害,特别是地处低洼、下风口的果树冻害严重。对此专家提示,未来一周我省还将迎来强冷空气,最低气温仍在低位运行,受灾果树需要加强护理,综合运用灌水、遮阳网、熏烟等方式减少冻害损失。

宁都县局负责同志对市局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同时将密切监视寒潮天气,认真做好天气分析预报,及时准确发布寒潮预警,同步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切实履行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职责。(图、文/廖晓宁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