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进贤:气象、文广新旅局联合对重点旅游景区和文物保护单位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进贤县局      时间: 2020-09-01 12:15:11 打印本页

   为最大限度地防御和减轻雷电对旅游景区、文物保护单位和国有文物系统博物馆造成的危害和损失,以及保障游客和工作人员安全。近期,进贤县气象局与进贤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联合组成防雷安全检查工作组对全县4A级旅游景区及文物保护单位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重点围绕是否建立和完善防雷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预案,明确防雷安全管理工作人员;是否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防雷装置检测机构进行定期检测,每年检测一次,并做好防雷装置的日常维护工作和宣传培训等方面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防雷装置不符合技术规范要求、存在防雷安全隐患的景区,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其限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预防和减轻雷电灾害对旅游景区造成的危害和损失,确保游客和工作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 检查组还向旅游景区工作人员宣传了防雷安全相关知识,并赠送防雷安全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对雷电灾害的避险、自救、互救能力。(文/涂永盛)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