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丰城:气象与农技中心联合开展水稻田间调查

来源:丰城市局      时间: 2020-08-04 15:07:45 打印本页

8月3日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市气象局联合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对湖塘乡燕山村一晚水稻的长势、墒情、病虫害等情况联合进行实地调查。

两部门技术服务人员在种田大户陆苏生的引领下来到水稻种植基地查看一晚长势情况和病虫发生危害症状。当前一季晚处于分孽期,因水稻施药不当出现除草剂药害,技术人员向陆苏生提出建议,我市未来几天天气晴热高温,可田间保寸水3-5天,并对该田块进行喷打亩用碧护2克十苯醚甲环唑丙环唑。他们还在现场就一晚生育期如何做好农气服务等工作交流经验。

此次调查加强了气象和农业部门间合作,提升了水稻种植过程中气象服务能力,为全市粮食生产服务提供了气象保障。(文:程小娟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