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上栗:直通式服务,助力农业“双抢”

来源:上栗县气象局      时间: 2020-07-28 16:37:51 打印本页

7月24日,上栗县气象局的农技人员与上栗县专家联盟水稻种植专家冒着酷暑开展气象为农“直通式”服务,为水稻种植大户送去针对早稻收割、晚稻播种的专项气象服务材料。
    据悉,上栗县气象局自开展气象为农服务以来,与295家粮食生产农民合作社、专业大户和涉农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建立了直通式服务渠道,在春播春种、双抢、秋收、秋冬种等关键农事季节,为种养大户提供水稻全生育期的气象保障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在今年受多轮强降水影响,对早稻带来了不利影响,气象部门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抽调农技人员抓好灾后的农业生产恢复工作,联合县农业部门指导农户采取排水、补种等多种方式挽回农户的经济损失。(图、文/朱佑辉)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