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都昌:召开全县防汛工作调度会

来源:      时间: 2020-07-07 15:14:51 打印本页


7月4日上午,都昌县钟有林县长在都昌县气象局突发事件预警发布中心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工作调度会,气象、水文、水利、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都昌县气象局局长谭谈向钟县长汇报了近期降水情况、主要天气过程以及未来后期趋势。水文、水利、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等部门负责同志相继做了汇报。钟有林充分肯定了前期气象预报服务工作,认为研判准确,决策服务支撑到位。

钟有林县长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防汛抗旱两不误、两手抓。一是加强预判分析,气象、水文、水利等部门要强化与上级部门的沟通会商,科学研判防汛抗旱形势,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工作。二是坚持分类指导,在确保安全度汛的基础上,各山塘水库要做好蓄水保水工作,科学管水用水。三是严格落实责任,保持战备状态,一旦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按照各自分工,认真履责。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处理,确保今年防汛“不倒一堤、不垮一坝、不死一人”。五是要加强后汛期管理,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和水文特征,做好抗旱准备,气象部门要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抗旱保墒。(文/刘洋)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