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会昌:及时滚动预警,发挥“睛睛”作用

来源:会昌县气象局      时间: 2020-06-09 11:23:50 打印本页

6月6日12时至22时,会昌县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中小密、西江等北部乡镇出现局部洪涝灾害,会昌县西江镇提前紧急转移2370余人,无人员伤亡。

面对此次强降雨过程,会昌局严阵以待,在4日向县委县政府呈送的决策服务材料专题中就预测:5日晚到7日,我县降雨过程持续,局地将出现暴雨,提醒提前做好强降雨防御的各项准备工作。由于强降水的突发性强,会昌局业务人员认真做好短临天气的预报预警信息发布工作,雷电、暴雨等预警信息快速通过手机短信、电话、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及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渠道迅速传到县乡村干部手中。特别是6日傍晚,面对周边县市的强降雨,会昌局预测晚上到明天会昌县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时,西江、小密乡在县防指的统一调度下,出动100名救援人员,2辆大型挖掘机,乡村干部分头组织人员紧急提前转移群众,尽管澄江会昌西江境内洪水猛涨并超警戒,部分乡村农田被淹,但乡村采取了提前防范措施,未出现人员伤亡,取得了防汛关键期的阶段性胜利。

针对此次强降雨过程,会昌县气象局高度重视,局领导靠前指挥,认真组织做好提前预测、及时预警、跟踪服务等各项工作,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切实发挥出了“眼睛”的作用。(文:时凯楠)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