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铜鼓:多部门联动 强化预警信息发布工作

来源:      时间: 2020-03-20 14:25:33 打印本页

为有效防御和应对各类气象灾害的发生,3月16日,江西省铜鼓县气象局积极履行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职能,以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名义发文开展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接收对象和接受策略更新工作。

期间,铜鼓县气象局与应急管理、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水利、教育体育、文广新旅游局等成员单位积极沟通,更新录入了各相关部门责任人及各镇(街办)监测站点人员信息,明确了13类灾害风险等级指标,以及山洪、滑坡、泥石流、内涝等多种气象风险预警。根据不同预警种类,各决策部门结合防御注意事项,联合发布不同内容预报预警。

通过与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深入交流,气象部门制定了最新应急值守、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启动应急预案等策略,确保气象灾害预警“消息树”成为政府防汛工作的“发令枪”。(文/辛珂钰)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