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定南: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

来源:定南县气象局      时间: 2020-03-18 16:53:56 打印本页

 近日,定南县气象局农技服务人员深入定南县太公村赣粤蔬菜基地为蔬菜种植户开展气象“直通式”服务。农技服务人员通过实地查看和询问工作人员等方式了解大棚蔬菜的长势、生育期和病虫害发生等情况。

据了解,针对近日来的阴雨寡照天气,定南县气象局每天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向农业主管部门和蔬菜种植户发布1期一周农用天气预报,提醒种植户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蔬菜种植、养护和防护,避免或减少设施农业经济损失,保障大棚蔬菜生产供应。

在次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定南县气象局深入贯彻落实定县委县政府关于“发展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和上级气象部门关于“全力做好春播汛期气象服务”等指示要求,坚持以需求为指导,确定服务重点,做好各项气象保障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图文:唐汇春)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