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吉安:顺利完成自动气象站现场核查工作

来源:韩啸      时间: 2019-12-03 14:58:38 打印本页



经过20余天,行程4000公里的连续奋斗,吉安市国家级自动气象站能见度仪及国家地面天气站现场核查工作已经顺利完成


此次工作的主要内容是依据《区域自动气象站现场核查方法(试行)》,对全市36套国家地面天气站设备的气压、温度、湿度、风向、风速、雨量等传感器测量性能进行了现场核查。核查过程中对不合格的传感器进行了重新标校或更换全新传感器完成现场核查记录同时清洁了地面天气站仪器设备,清理了周围环境技术人员就仪器的维护、维修、标校等技术对基层台站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


此次现场核查工作的顺利完成,不仅提高了国家地面天气站数据的可用性,同时也提升了业务人员对自动站运行维护保障能力,为顺利开展气象服务提供了有利保障。

(文/韩啸)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