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当一份责任坚持成了一种习惯 ---追云的广丰气象人

来源:上饶市局-广丰区局      时间: 2019-11-01 15:58:39 打印本页

    哪儿有增云的雨,就往哪儿跑。为了这场雨,我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小分队已经准备了一天两夜,彻夜的坚守,就是为了等待那朵“雨做的云”。

    据气象数据显示,7月25日以来,受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广丰区各乡镇(街道)均未出现有效降水,多个乡镇(街道)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广丰区国家站降雨只有31.5mm,常年同期为252.5mm。降水比历年偏少明显。




    10月25日20时许,监测到有利降雨条件,广丰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小分队立即赶到下溪作业点固定作业点,等待增雨作业时机,21点55分,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发射火箭弹4枚。5分钟后,全区普降小雨。有效缓解了我区旱情,同时为广丰区特色农业产业“马家柚” 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谋利于民是气象工作的初心,服务于民是气象工作者的使命,心系于民是气象连接老百姓的“纽带”,不管风云如何变幻,广丰气象人初心永不变!

                         (文/俞雯霄)


基层动态
关闭